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投票,刪Q總部發言人MAX今(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期間,直言「刪Q」最大的挑戰,是在綠營全面動員下,在地民眾會不敢出來投票。

就台中第二選區民眾的投票意願?MAX表示,他覺得這就是最難的地方,在地民眾普遍不喜歡陳柏惟,卻會不敢表達,在實際案例上,有些借「刪Q總部」掛罷免布條的在地店家,網路評價在一夜之間就被刷到一顆星,在這種情況下,誰敢出來講話。

MAX強調,該選區比較純樸、地方也小,如果今天去投票就會被大家知道。因此他認為,這次投票的關鍵在於大家敢不敢,大家現在會害怕出來投票,害怕去投票會被標記,甚至因此遭攻擊。

趙少康也追問,這種情況要如何克服?MAX無奈稱,他們只能盡量告訴民眾不用害怕,但要說怎麼克服,他們其實很無力,這是他們不法克服的問題。

MAX也說,綠營檯面上,雖然一副要跟刪Q決一死戰的樣子,但私底下都打悲情牌,一直希望冷處理。且對於陳柏惟苦行行動的「苦肉計」?MAX也稱,這超有用,一般的阿嬤在涼亭下打牌、聊天時,如果陳柏維走過去,客客氣氣地打招呼,對阿嬤就很效,因此苦肉計絕對有用。

至於青年學子返鄉問題。MAX表示,就算有返鄉投票朝,從年輕學子常用的兩個主要社群平台來看,陳柏惟在裡面的反饋都不好,年輕人只是年輕,但不是白痴,知道誰在騙人,因此他並不認為,就算年輕人返鄉投票,也不會就盲目投票支持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