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今年8/28舉行的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在延後56天後,將於明(23)日舉行。立法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於質詢時詢問蘇貞昌對於陳柏惟罷免案的看法。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罷免制度是彌補選舉不足,不該因立場不同,政黨就要殲滅其他政黨,盼台中選民讓全國看到運用選舉制度的高度智慧,讓台灣民主成熟更進一步。」

何欣純表示,自己與陳柏惟同為台中市立委,明天即將舉行的罷免案讓他心情沈重。台灣進入民主成熟階段,罷免的設計是民主機制,但民主不應建立在抹黑造謠攻擊上。蘇貞昌表示,陳柏惟在立法院用心問政,並未褻瀆身為立委的職責,希望台中選民在選舉制度的運用上讓全國看到高度智慧,讓台灣民主成熟更進一步。

蘇貞昌也說,罷免制度的設計是備用機制,用來補足選舉制度的不足。罷免制度不該淪為政黨惡鬥的工具,民意代表除非在任內做出有虧職守或不符民意的事情,否則不該因立場不同即發動罷免案,此舉並非罷免制度存在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