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質詢時,要求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於國慶演講提出的「4個堅持」,雙方爭辯許久,柯甚至動怒回嗆「用網軍、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就因為是廢話,我不想唸!」、「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你當小學生教育」。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事後也在臉書發文引述蔡英文2016當選總統時曾說過「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重批簡「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

黃瀞瑩指出,簡舒培當天在議會10分鐘的質詢內,花了將近5分鐘的篇幅,強烈嚴格的要求柯文哲針對蔡英文國慶日演說中的四個堅持一字一句複誦,「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不解,也讓人匪夷所思。」

黃瀞瑩說,蔡所提出的四個堅持的第一點,就是「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黃反問「民主自由不就是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難道我們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就必須透過宣讀總統理念才能達到嗎?何時言論自由變成了這樣?」

黃瀞瑩最後在文中重砲批評簡舒培「這位民進黨發言人,真讓我見識到,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她還特別引述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總統時的談話,強調「沒有人該為自己的認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