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結婚習俗相當繁雜,從聘金、大定、小定、喜餅、嫁妝、婚紗、喜宴、蜜月等都是新人們相當頭痛的禮節,甚至常常為此吵架,歷史補教名師呂捷就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他覺得婚禮這件事量力而為就好,當年他的婚禮也只有在馬路上搭棚子,擺流水席,婚紗照是媽媽幫忙出的,但結婚到現在一晃眼也九年了,提醒要結婚的人:「婚姻從來就不是浪漫的事。」

歷史補教名師呂捷過去因為幽默風趣的講課方式受到歡迎,現在有主持節目也有出書,日前他在社群媒體上提到,有網友曾說過她和她未婚夫在婚禮前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到最後婚也沒有結成,讓他感嘆提到,當年結婚的時候真的什麼都沒有,不過他老婆還是堅定跟他說,不用婚禮沒關係,婚紗照只要一張就好,最後他們的婚禮是流水席,婚紗照也是媽媽幫忙出的。

針對經營婚姻的訣竅,呂捷說就是「吞忍」,「結婚是一天,但是婚姻卻是一輩子!」如果朋友還沒結婚,你先結的話,會被笑;但若朋友都結婚,你沒有,就會覺得孤單寂寞,剛結婚的時候,若他老婆回娘家,會很開心地呼朋引伴,但現在只要回娘家超過三天,他就會覺得怪怪的,讓他從一無所有到,到學會珍惜擁有,最後也感性向老婆告白,並提要結婚的人:「婚姻從來就不是浪漫的事。」

【更旅捷呂捷—追蹤呂捷的FB吧!】

呂捷用自己的經驗提醒要結婚的人,婚禮只要量力而為就好。   圖:翻攝自呂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