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The dodo men」由Ian和Eric組成,兩人原本都在美國工作,後來辭掉工作專心經營頻道,中間有回台灣一陣子,不過現在已經回去美國。日前他們回到蘋果總部,由前蘋果總部包裝工程師的Ian帶大家參觀蘋果總部裡的公司商店和訪客中心,開箱只有總部的商店才有賣的特色商品,並用專業的角度開箱iPhone13,逛完後Eric還幽默的說最喜歡的產品是裡面的咖啡。

「The dodo men」的Ian在做專職YouTuber之前,有蘋果總部包裝工程師5年的資歷,日前因為Eric要買iPhone13,所以他們回到總部裡開箱裡面的2個商店,分別為公司商店和新蓋好的訪客中心,Ian表示有些周邊商品只有在蘋果總部的商店才買得到,且新蓋好的訪客中心裡面,有分3個部分,除了商店本身以外,還有咖啡廳和可以用AR體驗Apple Park模型的地方。

Ian表示,全世界的Apple Store只有總部商店才有咖啡廳,裡面點餐用ipad和電子支付,且咖啡品質讓Eric相當驚艷的表示,「所有蘋果的產品最喜歡這個。」並認為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另外在咖啡廳的頂樓還有一個露天平台,周圍種滿了高大的樹,避免別人可以直接透過望遠鏡窺探總部,Ian強調蘋果不管是樓梯把手還是垃圾桶,望眼所及的每一處幾乎都是經過設計的。

最後Ian開箱Eric剛買的iPhone13,他提到這一次蘋果包裝最大突破就是把外層的薄膜撕掉,看似普通的改變,其實非常不容易,因為多了那一層的膜,就可以減少很多運送過程中的摩擦和碰撞,所以送到消費者手裡還可以保持的這麼乾淨,讓他覺得相當不簡單,且這樣小小的突破,最少要花個1至2年才有辦法研發出來。

Ian最後透露了一個小巧思,就是大家在開箱iPhone的時候,裡面的配件永遠都可以是正的,為了避免在配送的過中被移位、旋轉影響商品,所以會在配件和托盤的包裝上多設計兩個凹槽讓它卡住,且蘋果的所有材質都是環保包裝,可以直接回收,最後他總結,蘋果的包裝一直朝環保的目標邁進。

【更多的The DoDo Men—追蹤The DoDo Men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The dodo men」的Ian之前為蘋果總部的包裝工程師。   圖:翻攝自The dodo men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