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檔比特幣期貨ETF 19日於美國正式上市,此舉推動了比特幣價格突破歷史新高,一度飆漲至67,016美元,超越了今年4月才創下的高峰。

備受關注的「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是一款追蹤比特幣未來價格的基金,在美國開放交易的首日便大漲5%,隔日的成交量更達到2,800萬股,超越開盤日的2,400萬股。

在這檔ETF的推動之下,比特幣價格也因此被推升到歷史新高,一度突破67,000美元大關,目前的價格則落在66,400左右,已經超越了今年4月才創下的64,899美元高峰。

自今年初以來,比特幣價格在大幅震盪中上漲了130%,雖然4月中旬曾攀升到歷史高峰,但是隨著中國政府打壓加密貨幣,以及挖礦太過耗能等相關疑慮,比特幣很快在6月就墜入到28,000美元的深淵。

這次比特幣再度回升到高點,美國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的分析師Win Thin表示,比特幣期貨ETF的推出對產業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這對加密貨幣圈來說肯定是非常正面的一步,而市場似乎也認同這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