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今 (21) 日在臉書表示,「自己也有良民證」,並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起參加 Uber Eats 或是 foodpanda ,去送餐給選區的弱勢民眾。對此,政治評論員張宇韶揶揄,「第一次聽說拿良民證後拿來炫耀的」。

陳柏惟昨 (20) 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我沒有前科,現在在媒體上說我涉賭,在地方上說我餵毒豬,讓大家吸毒。」他並重申:「我沒有前科,可以領良民證。」本月 13 日在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陳柏惟對於罷免方質疑他的部分就說過:「第一我有良民證,我沒有前科」。

顏寬恒今日則在臉書回應:「柏惟兄,聽聞您有良民證,寬恒甚為欣慰。因為寬恒也有燒燙燙一張剛出爐的良民證唷。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可以一起參加Uber Eats或是foodpanda 去送餐給選區的弱勢民眾呢!」Uber Eats 規定,旗下外送員必須符合「年滿 19 歲、無任何犯罪紀錄」。foodpanda 也宣布,自 8 月 10 日新加入的外送員,須提交「終生良民證」才能加入外送行列。

針對顏寬恒此番言論,張宇韶譏諷,過去只聽說人家比較小時候何時當過模範生、考試幾次一百分、畢業拿的是「議長獎」、參加比賽得了什麼名次、大學追過多少女生、撞球一桿掃多少顆、保齡球連多少隻火雞,去 KTV 的時候可以連續唱多少排行榜的歌;長大後,大家說的是花多久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當一股票賺了多少、發表了幾篇 TSSCI 、寫了多少高流量評論、當立委被公督盟表揚幾次。

「第一次聽說拿良民證後拿來炫耀的」,張宇韶這麼調侃。

顏寬恒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顏寬恒臉書

張宇韶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張宇韶:軒軒韶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