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中國似乎也想跟上這股熱潮。大陸影音平台優酷昨(20)日宣布推出新綜藝《魷魚的勝利》,但不論是海報、節目名稱及內容,都與《魷魚遊戲》極為相似,消息曝光後被韓網狂酸,就連中國網友也挺不下去,大喊丟人。

中國影音平台優酷昨(20)日舉辦招商會,宣布將在明年推出新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節目內容表示是「兒時遊戲回憶殺,搭配強劇情推進和組團作戰的模式」,甚至海報上的字體與韓劇《魷魚遊戲》的字體設計極為相似,將粉色圓形、三角形、正方形融入字體,乍看之下根本一模一樣,許多網友質疑該節目涉嫌抄襲韓劇《魷魚遊戲》。

消息傳至韓國,韓網集體嘲諷「複製貼上的速度真的世界第一」、「真是附屬國,什麼都跟著拍」、「如果我是中國人的話,我覺得丟臉死了」、「是韓國附屬國嗎?」而中國網友也支持不下去,紛紛大罵丟人。

事後優酷官方微博則公布新海報,並將名稱改為《遊戲的勝利》,表示「因工作失誤」,誤將已經被「斃掉」的海報設計初稿在招商會現場進行使用。對此,大批中國網友仍大罵「這張海報是剛做完的吧」、「那誰為被嘲笑的中國人道歉?」、「就算是初稿也不能搞抄襲吧」、「有用嗎?外網被罵慘,落人口舌,給中國抹黑」。

優酷事後公布新海報,並將名稱改為《遊戲的勝利》,表示誤將已經被「斃掉」的海報設計初稿在招商會現場進行使用。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紛紛痛批「這張海報是剛做完的吧」、「那誰為被嘲笑的中國人道歉?」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