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址遲遲未定案,昨日傳出除了原先的宜蘭、四城、縣政中心、羅東外,還可能出現第五、第六方案。對此,交通部王國材今(21)日表示,最近聽了很多地方的聲音,不論是第五、第六或未來方案,都會請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

交通部原先提出高鐵延伸宜蘭的四個站址,包括宜蘭、四城、縣政中心、羅東,昨日再傳出有宜蘭地方提出的第五案,位在宜蘭站與縣政中心間;交通部也擬定第六案,在宜蘭市內,初步規劃在環市東路與台9線附近。

王國材今日上午應邀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高鐵延伸宜蘭計畫」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他也接受媒體訪問,有關高鐵宜蘭站是否有新的方案,王國材表示,高鐵宜蘭站設址,還在委託顧問公司做綜合評估,原來四個站,是不是要做一些調整,最近聽了很多地方提出聲音,第五、第六或未來方案都會請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

王國材指出,昨日已與立法院長游錫坤報告近日與地方的溝通狀況,地方共識將是交通部決策的重點,交通部也從專業上做分析,所有方案都要經過綜合評估,包括工程經費、用地拆遷,路線和沿線發展,設站地點工程上可行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