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坑殺房客惡名昭彰的女房東張淑晶觸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被判刑8月定讞,新北地檢署日前通知她必須在今天上午10點報到執行,但她卻無故神隱,檢察官下午3點左右簽發拘票,板橋警分局傍晚將她拘提到案,張淑晶步入地檢署後,在執行科櫃檯前狼狽求饒說:「希望再給我幾週,我不會逃!」

張淑晶與合夥人黃鐸2014年租下新北市一棟透天厝,謊稱是要拿來當作辦公室,不會更動裝潢,卻擅自敲掉牆壁隔間出租,房東發現後提告要求返還房屋,沒想到法院派人點交時,張淑晶找來3人假裝是租客還偽造租約,謊稱有人還在承租無法點交,因此觸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被判刑8月定讞,本來一早10點就要報到執行,她卻放了檢察官鴿子。

檢方火速於下午3點左右對張淑晶簽發拘票,交由警方拘提,警方前往張淑晶位於中和、板橋兩個住處,一度撲空,之後循線在中和區員山路與台新街口發現張淑晶的汽車,將她攔停拘提到案。檢方確認張淑晶身分無誤後,把她送往台北女子看守所暫時收容,未來將移往桃園女子監獄執行。

據了解,張淑晶一度把員警誤認成記者,當得知員警不是記者後直呼:「這樣我就放心了!」警方隨後將她解送新北地檢署歸案,她面對詢問完全不予回應,卻在執行科櫃檯前不斷向執行人員求饒,她聲稱自己與哥哥關係不好、父親身體又出狀況,這種狀況下不能入監執行,希望再給她幾週時間處理,還大聲呼喊:「我不會逃!」

張淑晶之後被送往台北女子看守所執行,一臉委屈吃下入獄的第一頓晚餐,女子監獄秘書表示,張淑晶於7點多入獄,剛剛完成程序,其編號是779,整體而言情緒平穩都很配合,她的第一餐是三杯雞便當,包含筍片、絲瓜肉絲、綠豆薏仁湯,目前在新收隔離防疫專房,沒有室友,如果有也是12點以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