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在近來鬧得沸沸揚揚。對此,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今 (20) 日在臉書表示,本來只知道陳柏惟 2020 打敗顏家,是打敗黨國遺養的江湖巨獸,且他辯才敏捷,勤奮努力,是台灣政治不可多得的年輕工作者。孰知,透過這個「惡意罷免」,姚文智才驚訝地發現,年輕的陳柏惟還有三項特點,更是彌足珍貴,絕對不應該被罷免!

姚文智指出,一,陳柏惟出身平凡,別說是政二代、富二代,他甚至沒有親戚、裙帶或派系淵源,這在立法院年輕一輩,絕無僅有,陳柏惟是打破家族政治、派系政治、裙帶政治的代表。

二,陳柏惟的學經歷普通,不是名門學霸,也非律師醫師,屬於那種「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型。姚文智說,他後來知道陳柏惟道地爛熟的台語是急速苦學而來,言詞便給,少人能及,就知道他必是即知即行,可以打破文憑主義、菁英主義的人物。

三,陳柏惟所屬的台灣基進,目前只有一席立委,他們堅定的台灣國家信念,與為擴大執政基礎、在轉型正義的推動左支右絀的民進黨,形成互補,陳柏惟是值得期待的新秀。

姚文智表示,他並非稱讚陳柏惟「個人」,而是看到他在歷史機緣中(2020他趁浪而起),站在社經發展與民主深化的結構性位置(不是搞地盤),這個位置目前由陳柏惟代表,最為恰當。

姚文智接著強調,原來的江湖巨獸設下的「惡意罷免」,若能成功復辟,他所説的陳柏惟的改革位置,將軋然而止,將來要再有這樣的代表人物,不知何年何月?

姚文智也呼籲,所以,最後幾天了,別讓改革中斷,一起來反惡罷,撐住陳柏惟!

最後,姚文智還在文末打趣地補充道:「第 4 點,歌唱得比其他立委好。」

姚文智臉書發文內容。   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