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騰訊網》今 ( 20 ) 日報導,新加坡知名品牌餐廳「亞坤」的南京仙林金鷹店,因播放的宣傳片中,將台灣與中、韓、日等國家並列為「國家」,被檢舉到市場監管部門,已被立案調查。

網傳影片顯示,亞坤南京仙林金鷹店正播放一段宣傳片。宣傳片中稱他們在海外 10 個國家的 40 多家零售店都受到熱烈歡迎,其中台灣與日本、韓國、中國等,一同列為國家。該門店在的商場工作人員表示已收到通知,該店宣傳的不符合規定,已經關門了。

此事被上傳到網路後,引發中國網民的怒火。有網民怒罵 :「連中國主權都不尊重,還想進入中國市場賺中國人的錢」、「不管你的國家是甚麼政策,到中國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制度」。

在多個社交平台上,亞坤被推薦為網紅餐廳,多名美食博主稱,亞坤是火遍新加坡的美食,有 70 多年的歷史,亞坤的吐司和養生蛋,更被列為去新加坡必做、必吃的事情。

據了解,目前亞坤在南京、長沙、杭州、蘇州等城市有門市店。據長沙門店的負責人表示,長沙門店並沒有播過宣傳片,與南京店也不屬於同一加盟體系。

亞坤在南京的另一家門店負責人表示,宣傳片是總部統一提供的,但該店否認自己播過該宣傳片。

20 日中午,南京市栖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已經找到亞坤相關當事人談話調查此事,並進行立案。

亞坤在社交平台上有很好的評價。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被舉報的分店已經暫停營業。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