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未解,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將下修iPhone在聖誕假期間的銷量,預計蘋果2022會計年的第一個季度,營收會降低至630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下跌4%

《路透社》報導,這是近兩週內,第二家券商下調蘋果的銷售預測。上週,另一家投行Needham也表示,原預期iPhone 13的出貨量會在假期間達到8千萬台,但是因為供應鏈的問題,加上全球晶片短缺,預期出貨量下調1千萬台。

摩根大通預估蘋果會在第四季出售5,800萬台iPhone,帶來460億美元的營收,略高於華爾街預期的410億美元。金融顧問公司路孚特(Refinitiv)則預估第四季的iPhone銷量為4,500萬台,而第一季則會增加到7,940萬台。

雖然蘋果相較於其他公司,有更強大的購買力,並且與晶片商達成長期供應的協議,不過供應鏈遭遇的瓶頸,加上越南等國家因疫情封鎖而關閉廠房,仍阻礙了iPhone生產時程。 

《彭博社》上週便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由於晶片供應不足,蘋果供應商如博通公司(AVGO)、德州儀器(TXN)無法如期交貨,因此蘋果被迫減產1千萬台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