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仍然威脅人類,加上日前雙溪區虎豹潭溺水意外,新北市侯友宜今(20)日在市政會議特別叮囑市府團隊加強宣導低度活動及戴口罩仍是大眾防疫重點。針對虎豹潭擴大搜救兩名女童,侯強調,雖已過黃金72個小時,但搜救不能放棄,2名女童也期待「早一點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同時他也呼籲大眾對大自然抱持敬畏之心,到山林河海遊玩切勿大意。

虎豹潭落水意外造成5死1失蹤(今早找到1女童遺體),昨日搜救行動逾黃金救援72小時,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寫道,「72小時了,鞋子還在等小主人回來,妹妹,妳放心 !伯伯不會放棄,我會盡力找尋妳,讓妳早一點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不會讓妳孤孤單單。」

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表示,雖然已經過了黃金72個小時,還是要求救災單位絕對不能放棄搜救作業,失蹤的2個孩子都期待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回到她們歸屬的家庭,不管如何都要盡最大力量搜救。他也會隨時前往虎豹潭、虎寮潭坐鎮指揮,掌握最新搜救進度。

會議中,侯友宜特別呼籲大眾對山海河溪等大自然存敬畏之心,出外遊玩務必小心謹慎,參加任何戶外活動,安全永遠擺第一,時時刻刻注意天候變化,並責成相關主管機關規範業者負起責任,也請教育局從小教導孩童如何做好保護身體的安全教育。

稍早消防局長黃德清證實已分別找到15歲劉姓女童的背包及1名失蹤女童遺體,侯友宜下午再度到救災指揮中心了解搜救進度,說明該名被尋獲女童大體經家長確認,確定為失蹤的15歲陳姓女童,目前還有8歲劉姓女童尚未尋獲,會持續全力搜索。

今早8時許搜索人員先尋獲陳姓女童的背包,隔1個小時後,在附近再找到陳姓女童遺體。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