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本周六(23日)舉行,罷免方以及反罷免陣營正面交鋒,但近來選戰出現許多黑函,今(20)早有PTT八卦版網友爆料宣稱,陳柏惟聘親哥當公費助理,隨即遭台灣基進打臉,身為陳柏惟的好友,台北市議員呱吉也忍不住痛批,「真的是每天都要爆些沒營養的料,助理就一定是公費助理嗎?」

今早在PTT八卦版出現帳號「belialhell」發文爆料,宣稱「陳柏惟又說謊 聘任親哥擔任公費助理」,指稱陳柏惟聘任親哥陳玄曄擔任服務處特助,還酸陳柏惟「立委工資這麼高,特助應該也不低吧,真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一起領納稅錢,能撈就撈,能混就混,能騙就騙,爽歪歪」。

對於這項爆料,台灣基進嚴正駁斥,一一打臉這名烏龍爆料的PTT帳號,首先指出,陳柏惟是獨子,爆料中提到的哥哥玄曄是柏惟的堂哥,而堂哥是四等親,非爆料中指控的三等親內。同時也提到,堂哥與陳柏惟真的長得超像,不少支持者一不注意還會認錯。接著提到陳柏惟堂哥不是立院公費助理,是黨職助理,薪資由台灣基進支付。陳柏惟團隊的資源有限,又在選區開設五個服務處服務地方,團隊人事費很大一部分是由台灣基進的政黨補助款來支應。

台灣基進認為,前天是高中同學假爆料,昨天是假支持者以拜票之名真擾民,今天又有把堂哥當親哥的烏龍抹黑。投票日期將近,不知道下一次還會有什麼充滿惡意的烏龍爆料,痛批罷免方用這麼低劣、惡質、看到黑影就開槍,形同誅九族的手段不斷挑戰台灣民主制度的底線,相信所有有良知台灣人都不會認同。

對於陳柏惟再度遭到烏龍爆料,身為其好友,呱吉忍不住痛批,「真的是每天都要爆些沒營養的料,助理就一定是公費助理嗎?」

呱吉以自己的辦公室為例,「東燁和采翎也是我助理,也幫我搞政治辦公室的事情,但是他們領的是我私人的錢,完全沒佔用公費名額。」他指出,每年尾牙抽獎,自己還要自掏個十幾萬出來,而且也不是上班不要看的辦公室出錢,是他自己掏錢,公費哪有補助。

呱吉認為,搞政治要賺錢是有門路沒錯,靠助理費真的幫助很有限,並加碼補充,「只有很low的會用助理費撈」,他強調,許多政治人物的團隊都遠大於公費所能負擔。幸好自己不需要養地方辦事處,所以花費還在可控制範圍內。要養地方辦公室的幾乎都是超支,他不禁質疑這爆料人,「你知道大烏龍區範圍有多大嗎?」

對於陳柏惟找堂哥當助理,呱吉表示,領的不是公費究竟有什麼問題?更何況堂哥也不是三等親,就算當公費助理也沒什麼道德疑慮。自己找信任的表姐來上班,只要有做事,為什麼不可以?最後他感嘆,「內行人知道真相卻興風作浪去煽動外行人,這場罷免戰真的是爛到爆炸,一堆假新聞。」

PTT網友烏龍爆料   圖: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