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保護委員會今 (20日) 會議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說,十分感佩蘇委員在立法院「緹縈救父」的精神,引發雙方衝突,蘇巧慧氣憤地表示這是人身攻擊且扯到家人,並在臉書發文表示是對她個人的污衊。

「緹縈救父」一語一出後,陳玉珍解釋這是正面用詞,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蘇巧慧的關係除了父女、更是行政跟立法之間的關係。蘇巧慧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生讓人遺憾的事,稱在發言後,陳玉珍委員指涉她「沒有先公後私」,還酸說「感佩你在立法院總是孝順父母」等污辱性言語。

蘇巧慧氣憤地表示,這不但是對她個人的污衊,更是在立法院會議中直接對會議同仁的人身攻擊,表示她的發言可受公評,六年來在立法院的表現也可以讓國人評價,但遇到這種問政品質低落、經常挑釁攻擊他人的立法委員,實在令人憤怒,蘇巧慧批評陳玉珍 :「不羞辱別人家人不會問政」、「不期待國民黨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   圖 : 翻攝國會頻道-立法院議事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