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也是退役上將的季麟連表示,共機闖台灣防空識別區不算擾台,民進黨今(20)日指出,共機過去一段時間一再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加劇我空防壓力,連國際社會都普遍認為,中共已成破壞區域穩定的麻煩製造者。曾任國軍將領的季麟連,不僅對中共的無理行徑毫無譴責,還反過來幫對方講話,完全是立場錯置,毫無是非。

民進黨表示,過去二年多以來,中共不斷派遣軍機常態性騷擾台灣週邊空域,是舉世公認的事實。近期更為變本加厲,擾台共機架次屢創新高,已經使得國際社會對於中共耀武揚威的作為感到警惕和震驚,諸多西方民主國家也紛紛選擇力挺台灣。

民進黨表示,但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卻指稱,「共機不是在領空上飛行就不算是擾台」,此番言論完全是在打擊國軍士氣、更與民意背道而馳,一位國軍退役將領居然公然講出這樣的論點,不僅失格也失尊嚴。

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不斷升高的軍事恫嚇行徑,不僅衝擊兩岸關係,更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現狀,面對中共這類不負責任的挑釁作為,朝野應屏除國內政治歧見,共同譴責,和全體國人站在一起。可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卻如此敵我不分,宛如對併吞台灣的敵手卑躬屈膝。民進黨認為,身為任用季麟連的黨主席,朱立倫應當向國人致歉。

民進黨指出,季麟連將軍是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史上非常少數的二級上將,還曾擔任過總統府戰略顧問等重要職位。當共機頻擾台之際,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曾公開對中共表達嚴重抗議,不知道身為國民黨復興黨部主委還要這樣不當發言、意圖為中共說項,到底是何居心?

民進黨表示,也要請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可以認同這樣的說法?還是自我閹割、同意中國對我們的干擾侵略,也是朱主席跟習近平的「共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