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投縣長選舉民調昨(19)日出爐,由立委許淑華出線,成為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位南投縣女性縣長參選人,未來也有可能是南投首位女縣長。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許淑華臉書上留言祝賀:「恭喜神力女超人將代表國民黨參與明年南投縣長選舉!」

南投縣議會國民黨團,於本月16日至18日晚間以市話進行全民調除了許淑華,這次有意參選的還有同是立委的馬文君、現任南投市長宋懷琳。據了解,許淑華支持率43%、馬文君37%,宋懷琳則是17%。韓國瑜昨(20)晚在許淑華臉書留言鼓勵:「恭喜神力女超人將代表國民黨參與明年南投縣長選舉,美麗的南投、善良的縣民,值得擁有最認真的縣長!相信淑華委員能將南投打造為宜居城市,從投開始、照亮南投!」

先前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晚會上,許淑華以「神力女超人」裝扮主持,此舉讓她打開全國知名度,一度傳出將擔任韓國瑜小內閣的高雄市副市長。最後她仍專注在南投地方經營,角逐國民黨南投縣縣長。

許淑華表示,感謝兩位可敬的初選夥伴,感謝南投鄉親一路支持;從政20年間,無論擔任什麼職務,服務熱愛的南投,是她唯一的工作,也是不變的承諾。希望能夠在後疫情時代「從投開始」,打造令人嚮往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