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19)日於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高市府規劃的大型疫苗接種站普遍獲得市民朋友肯定,背後的無名英雄除了市府團隊與醫護人員,也包含辛苦發放通知單的鄰、里長們,呼籲市府研議給予實質獎勵;民政局長閻青智當場允諾將全力爭取,盼以實質方式表達對里、鄰長的謝意。

黃文益指出,當初為了要讓65歲以上長輩們更順利的接種COVID-19疫苗,各區公所完成造冊後,還動員了各里幹事及全市891位里長、1萬7278位鄰長協助發放通知單,若沒有這些里、鄰長的通力合作,光靠市府團隊的力量,恐怕難以造就後來高市大型接種站的成功,

黃文益強調,對於辛苦的醫療團隊,高雄市有提供醫護津貼,一般公務人員們也可以請領加班費,然而那些日夜辛苦奔波的里、鄰長們卻未獲得實質鼓勵,雖然他們總是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態度,從來不曾埋怨,但他還是想為這些里、鄰長們請命、發聲,希望民政局能夠爭取獎勵。

對此,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在這次的防疫工作及疫苗施打上,里、鄰長們確實對政府有很大的幫助,他並允諾將全力爭取,希望能以最實在的方式表達對里、鄰長們的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