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18日ATM與網銀系統大當機,引起民眾怨聲四起,不少用戶反應沒領到錢卻被扣款。對此國泰銀行表示,今天(19日)早上都已處理好,已於當天下午1時30分恢復正常運作,會退回當機時民眾匯錢的款項。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時至現在仍還未收到退款,怒罵「快點解決!快退錢!」

針對昨天國泰銀行ATM與網銀的大當機,國泰銀行在官網也發出公告,表示「本行昨日(10/17)因進行ATM前置處理系統之維護升級,致今日(10/18)中午發生部分ATM提款及轉帳交易未能完成之情形,系統於下午約1:30即恢復正常運作。本行並將依標準作業程序清查交易結果,以確保客戶權益,造成客戶不便之處,本行深感抱歉」。

昨日民眾去領錢與匯款時,發現機器未吐超帳戶卻被扣款,客服電話也打不進去,讓許多民眾氣炸。國泰世華表示是因進行ATM前置處理系統維護,才導致部分ATM提款及轉帳交易未能完成。金管會銀行局今日指出約影響4.1萬多筆交易,約為日平均交易的3%至4%,預計該行今日可完成退款作業,然而仍有不少用戶湧入國泰世華銀行臉書抱怨「太爛了!兩天還沒好」。

昨日有多名民眾赴國泰世華ATM、或者持國泰世華卡領錢,卻發現機器未吐鈔但帳戶被扣款,想致電客服卻打不進去,國泰世華表示是因進行ATM前置處理系統維護,才導致部分ATM提款及轉帳交易未能完成。金管會銀行局今日指出約影響4.1萬多筆交易,約為日平均交易的3%至4%,預計該行今日可完成退款作業,仍有不少用戶湧入國泰世華銀行臉書紛紛抱怨「阿是要不要還錢 客服掛電話是怎樣!」

國泰世華銀已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同時依規定應於發生事件次日起7個營業日內函報詳細資料,後續處理情形,金管會表示收到內容後再來檢視其檢討改善措施的妥適性與責任。

 

國泰銀行在官網公告   圖:翻攝國泰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