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國際影音平台YouTube出現一段測試影片,是以最新型號的「iPhone 13 Pro」與被稱為防摔耐用神機的「Nokia 3310」做比較,2支手機從20樓高度墜下,結果「iPhone 13 Pro」竟然比「Nokia 3310」更耐摔。

這段測試影片是由自2011年來經常性「粉碎」新手機的「TechRax」製作拍攝,將2支手機從20層高的螺旋形樓梯扔下,墜落過程中2支手機都與樓梯扶手發生碰撞,結果落地時「Nokia 3310」的塑膠外殼與零件已經分離四分五裂,明顯暫時無法使用;而全玻璃機身的「iPhone 13 Pro」則是機背玻璃碎裂,但整體完好還能正常使用。

根據蘋果公司敘述,「iPhone 13」系列採用「超瓷晶盾面板」,是在玻璃基質中加入全新高溫結晶工序,產生奈米級陶瓷晶體,硬度超越玻璃,耐摔表現提升4倍。而從實測影片中,「iPhone 13 Pro」順利拿下新一代防摔耐用神機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