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稍早預測比特幣可能達到60萬美元後,華爾街著名投資機構、全球投資暨諮詢金融服務公司古根漢(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表示,他不會再投資比特幣,因為他「完全不了解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專門研究加密貨幣的新聞網站《Coindesk》一篇最新報導指出,麥納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多年前我作為債券交易員就學到一件事,當你不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時,就退出市場。這項規則告訴我,我完全不了解比特幣。」

去年12月,麥納德預測比特幣可能會達到40萬美元,今年2月又預測比特幣可能達到60萬美元。到了6月下旬,當比特幣在3萬美元左右徘徊時,麥納德又預測比特幣可能會跌至1.5萬美元左右。

但對照比特幣歷年走勢,麥納德的預測準確度很低,且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比特幣幣價目前最高僅達6.48萬美元,距離60萬美元仍遙不可及,顯然麥納德很有自知之明,認為收手才是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