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在即,臉書粉專「只是賭藍」今(19)日轉發一則陳柏惟高中同學力挺3Q的文章,這名老同學在臉書表示「他(陳柏惟)在高中是個十足的屁孩,但當他知道3Q想從政的時候,他知道他是一個有想法、有幹勁且願意嘗試實踐的男人。」

陳柏惟高中同學Dicolon Chang表示,他是福誠高中第一屆畢業生、三年一班的張博仁,並附上照片佐證;他說,雖然跟陳柏惟不同班,但與陳在高中時期感情十分要好。他表示,沒有試過為同班同學寫一篇回憶錄,也沒有試過幫台灣民主價值公開發聲,但此時此刻,這兩件事他都覺得很有實踐價值。

他提及,其實跟陳柏惟大學時期不同學校,故較少聯絡,但高中時期私交不錯,上課偷看NBA,下課窩在教室公用電腦前打益智類排珠遊戲(當時沒幾個人打得贏他),偶爾也打打線上遊戲,但陳最厲害的還是DDR跳舞機,陳那時候跳舞機有拿名次時還登上電玩雜誌,馬上跟他炫耀有報導跟照片。

Dicolon Chang回憶道,2017年9月21日,那是他第一次知道陳要選議員的消息,當時他沒有甚麼特別感覺,「畢竟一個同學突然跟你說要選議員這種事,本來就沒什麼真實感」,幾天後他們一起吃了頓晚餐,他聽著陳為什麼要出來走政治這條路的原因,聽著聽著,覺得眼前一直以來都愛開玩笑的傢伙,這次好像不是在開玩笑。

他說,他必須吐槽陳一下,那時候的陳,絕對是個十足十的高中生屁孩,愛打電動愛耍帥愛「嘴邱」(其實現在也還是這樣)。但眼前的陳已經不一樣了,會為關心朋友體重問題請他協助(他曾在義大減重當過個管師),會關心長照議題,找他討論改善的方向(他現職是職能治療師),雖然依然「嘴邱」,但他知道陳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屁孩,「他是一個有想法、有幹勁且願意嘗試實踐的男人」。

Dicolon Chang指出,會願意出來替陳柏惟發聲,其實是希望大家能看明白,為什麼刪Q團體不斷的用造謠來洗腦(討論開放藥用大麻硬要抹黑成娛樂大麻),不斷用20年前陳年往事來做人格攻擊,就是因為陳柏惟在立委表現跟鄉親服務上的努力,隨便一個會使用網路搜尋資料的人都可以查得到。

他也提及,控訴陳柏惟的劉同學,其實他也認識(幫劉澄清,劉不是國民黨假扮的,真的是我們同班同學),「他們之間的恩怨情仇我不完全清楚,但我想我認識的柏惟,或許「嘴邱」,或許那時候他們有什麼不愉快,但我不認為可以因為年少時的不愉快而推論他就是個爛人、抹殺他對公民社會付出的努力」。

昔日高中好友呼籲,如同陳柏惟說的,「這場罷免,背後真正要捍衛的,是杜絕舊時代黑道組織下的裙帶關係政治風氣,改變在地居民敢怒不敢言的現況,你們可以監督陳柏惟,可以檢視他哪裡做的還不夠,但明擺在眼前的實績卻要被說成一件事情都沒做,實在天理難容」。

他呼籲,10月23日星期六,一起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讓抹黑、造謠、黑道政治的中二選區再贏一次,讓台灣民主再贏一次。

陳柏惟的高中同學Dicolon Chang發文力挺。   圖:翻攝只是賭藍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