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週刊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爆9月底在一場內部會議討論重啟LINE官方帳號時,與曾負責操刀柯文哲官方Line@、被列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的吳靜怡(Grace)起衝突,還怒捶桌,捶到筆蓋都飛了。Grace今(19日)受訪還原當天會議情況,直指當天情緒失控的恐怕就柯一個人,更批評柯文哲的思想、理念已變。

Grace近日在臉書公開發文嗆柯文哲,暗指柯周圍有些人用假帳號留言、亂帶風向,然後再整理截圖給柯文哲,再用義勇軍的假道義盡情塑造他人多爛、多差、多廢,還懷疑誰怎麼賺錢,然後還用側翼臉書粉專盡情抹黑,更直斥「這就是很多人離開柯文哲、賭爛柯和他身邊鼻涕般噁心產物一樣的道理!」

Grace今受訪表示,其實當天那場會議蠻和平的,「情緒失控的部分恐怕就他(柯文哲)一個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失控」。她認為,柯曾說過有什麼意見就直接講、會包容,「其實我是對著別人講兩句,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拍桌」。

對於週刊報導讓柯營黨公職對特定柯粉側翼的不滿浮上檯面,Grace強調,整篇報導其實跟她沒什麼關係,恐怕是黨工、幕僚不滿累積已久,她認為,柯文哲應思考讓黨工或立委、為民眾黨付出的人都可以有個正向的環境,這才是公平。

而Grace在臉書重砲形容「這就是很多人離開柯文哲,賭爛柯和他身邊鼻涕般噁心產物一樣的道理」,她說,這就很像打噴嚏一樣,會不小心流出來鼻涕,正常人都會擦掉,不會一直看它很久,這很奇怪,「若一個公司老闆是這樣看著鼻涕治理員工,也滿怪的」。

Grace指出,民眾黨應該是「新政治」,要有比較清新的治理方式,她是專業做數據分析的,跟國民黨、民進黨等各政黨都有接觸,她認為要懂得治理、組織,才有能力治理國家,一個黨就像一間公司一樣,經營管理、內部文化很重要,也要讓同仁安心、放心工作,「再來,你心裡想的、說的要跟做的一致,不然這黨怎麼走?支持者要用什麼想法去支持你?」

Grace說,她還是支持各政黨,若有好的人選、中道力量,一定還是有人願意支持這樣的人,「至於支持這樣的人是否等於支持民眾黨,那是個問號」。

她更直指,柯文哲以前有很多「柯語錄」,以前她在負責柯文哲的Line@時也有建立柯語錄在裡面做機器人對話,當時紅了一波,回饋也很正面,但她覺得「當他(柯文哲)捶桌子、筆蓋都能飛出去的時候,我的想法是說……他恐怕有點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狀態」,現在的柯文哲,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態?柯自己要去思考清楚,人的外表不會變,且年紀這麼大了,那柯文哲是什麼變了?「我覺得是思想、理念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