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綠色和平基金會發起「核四大爆走!一起來場披星戴月的逃離吧」活動,在公投前2週從貢寮核四廠走到凱道,將近 70 公里,全程24 小時不間斷,要模擬核災發生時,緊急疏散區民眾披星戴月逃離的那一夜,用最親近土地的方式,表達反核四的決心。

「尋找 21 位爆走族」,加入這個瘋狂的計畫,一起「爆走」,主辦單位說明,21 位步行者,象徵著核災發生時,核四緊急撤離區內有居住人口的 21 個里,以及背後的 2.1 萬住民,每一位步行者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承載著千人的重量,「腳步很輕,但心意很重」。

「核四大爆走!一起來場披星戴月的逃離吧」活動,12月4日下午1點在貢寮車站集合,沿途行經貢寮車站、核四電廠、雙溪車站、瑞芳車站、暖暖車站、八堵車站、汐止車站、汐科車站、捷運南港展覽館、捷運南港站、捷運昆陽站、捷運後山埤站、捷運永春站、捷運市政府站、東區廣場、凱達格蘭大道等。

為什麼要這麼瘋狂?主辦單位表示,從貢寮走到凱道,將近 70 公里,而且要連續 24 小時不間斷,「當然瘋狂,但要讓危險核四公投續建的想法更瘋狂」,核四不但破500件施工違規、安全檢測未過、蓋在斷層帶上,更還有難解的核廢料議題。

主辦單位強調,想藉由連續 24 小時,近 70 公里的步行撤離行動,從貢寮核四電廠出發到凱道,用最親近土地的方式,表達反核四的決心,過程中將運用直播同步線下活動的方式,放大群眾參與,號召關心台灣核四公投議題的民眾、KOL、學者及國內外支持者們一同集氣,在 12月18日投下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