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賽八強抽籤已於今(19)日出爐,首場比賽將於10月22日登場,由曾獲三次世界冠軍頭銜的T1對陣漸入佳境的HLE,來自中國的RNG與EDG則將在隔日上演LPL內戰。

八支從小組賽A、B、C、D組脫穎而出的隊伍將在遵循同小組的隊伍不被分入同個半區的規則下,以抽籤的形式被分配至兩個半區。首先,來自LPL賽區的RNG以及EDG將會於上半區首輪上演中國內戰,雖然提早捉對廝殺代表兩隊之中必定將有一隊因此止步八強,不過這同時也意味著LPL賽區在本屆世界大賽中確定可以得到一個四強頭銜。

RNG將在八強首輪對陣同賽區的EDG。 圖:Riot Games/提供

LCK賽區的GEN則將對上LCS賽區碩果僅存的C9戰隊,有趣的是,在得知分組結果後,兩隊選手們竟同時歡呼了起來,可見兩支戰隊都認為自己抽到了獲勝機率最高的對手。另一方面,下半區則將在同樣來自LCK賽區的HLE與T1的比賽中揭開序幕,而該組的勝者很可能將會在半決賽遇上本屆最有冠軍相、於小組賽未嘗一敗的DK戰隊。

綜觀本次小組賽結果,整體實力最為強勁的非全員晉級的LCK賽區莫屬,而其中DK、T1以及GEN三支隊伍更是以各自小組第一種子的身分挺進了八強。至於賽前同樣被不少粉絲看好的LPL隊伍出線狀況卻讓許多中國粉絲們感到失望,四支隊伍中僅有一半成功闖進BO5比賽。而歐、美兩支隊伍則是在小組賽第二輪擺脫首輪的狀態低迷,數次於比賽中跌破觀眾眼鏡,成功逆襲。

八強賽抽籤結果。 圖:翻攝自LoL Esports推特

《英雄聯盟》S11 世界賽【八強賽】BO5賽程

※ 時區:台灣 (GMT 8)

10月22日(五)
【20:00】 T1 vs HLE

10月23日(六)
【20:00】 RNG vs EDG

10月24日(日)
【20:00】 DK vs MAD

10月25日(一)
【20:00】 GEN vs 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