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周末決戰,國民黨中央今(19日)召開「三毒立委失格,還將台中海線選民當惡霸?」 記者會,製作各類陳柏惟罷免懶人包、文宣、影片,細數陳柏惟的爭議發言或質詢內容,還稱將在台中第二選區當地發放實體文宣。

國民黨持續緊咬,陳柏惟曾公開稱支持階段性開放娛樂性大麻的發言、要讓台中火力發電廠停機一天跳票、支持開放萊豬等事件,稱陳伯惟已經是「三毒立委」。不僅剪輯影片,還印製各種罷免文宣,稱要透過國民黨在台中當地的黨公職,對台中第二選區分發。

國民黨稱,分發罷免文宣,是要讓更多人有更充足的資訊,對罷免陳柏惟案有更多的資料可以了解。這不是仇恨動員、也不是政黨動員,而是讓在地民意,有充足的資訊後再做出選擇。

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接著在記者會現場播放投影片,不斷抨擊陳柏惟並不適任立委,還在播到諷刺陳柏惟質詢鬧笑話的「陳公挖海」畫面時,一看到就笑出聲,在回顧陳柏惟的各種爭議發言時,也多次忍不住失笑。

就陳柏惟曾質詢稱,中共抽砂船,會不會挖出潛艇伏擊區,被海軍參謀長委婉矯正的狀況;質問國安局長邱國正「中國跟美國哪一個比較好打?」;逼問官員挑不挑食、留學時有沒有吃美豬等。黃子哲怒斥,陳柏惟在外交委員會,竟然只能問出這種等級的問題,「當草包成為事實,罷免就是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