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重大傷亡,政治人物前往大同醫院探病待遇大不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擋,總統蔡英文一行人卻可長驅直入,藍營指大同醫院請示高市府得到任何人一律不得探病的答案,但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18)日晚間表示,當時僅回覆尊重醫院安排,並無下令禁止或其他任何指示。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指出,她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探視受傷災民,到阮綜合醫院時,朱立倫符合施打兩劑疫苗資格,因此順利探視病患。但到市立大同醫院時,大同醫院請示市政府卻得到任何人「一律不能進去探病」、「擔心影響其他病患」的答案,然而隔天蔡英文帶著高雄市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大批人馬進入,批高市府搞政治操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晚發新聞稿澄清,有關10/15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至阮綜合醫院、市立大同醫院(委託高醫團隊經營)探視火災病患一事,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接獲院方詢問,分別於當日上午10點38分、11點5分回復兩家醫院尊重醫院的安排,並無下令禁止或其他任何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