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15至高雄大同醫院探視城中城火災受傷市民,卻被院方以「恐影響其他病患」為由擋在門外,隔天蔡英文一行人卻以大陣仗探視病患。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今(18)日表示,高雄市政府在城中城事件難辭其咎,至今還沒有人負責,還急著找人背鍋,現在連探視病患都有雙重標準,明顯是政治操作。

童燕珍表示,10/15當天他陪朱立倫探視災民。到私立的阮綜合醫院時,朱立倫符合施打兩劑疫苗資格,因此順利探視病患。但到市立大同醫院時,大同醫院請示市政府卻得到任何人「一律不能進去探病」、「擔心影響其他病患」的答案,然而隔天蔡英文帶著大批人馬進入,難道就不會造成混亂嗎?

童燕珍認為民進黨不應該慣性雙重標準,從陳其邁過去義正嚴詞的要求胡志強要為阿拉夜店大火下台,但是高雄城中城大火至今,不只市長、甚至連任何一個局處首長都沒有人下台負責,更荒謬的是許多民進黨籍的立委、議員甚至側翼開始「甩鍋前朝」,連吳敦義都拿出來背鍋,讓人不禁懷疑難道「中央完全執政5年,高雄執政20年什麼都沒做也是合理的嗎?」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應好好完善後續安置工作,尤其一定要有人為這起事件負起政治責任,否則陳其邁口口聲聲說「絕不迴避責任」都是空洞的政治語言,國民黨團將會追究到底,請高雄市政府不要再「用嘴巴負責」,卻沒有負責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