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被刑事局警方破獲,擔任操盤販售換臉謎片的「台灣網紅挖面」Deepfake謎片群組幕後首腦,靠著換臉謎片賺取暴利,今(17)日遭刑事局循線逮捕,而受害女星名單根據先前網紅奎丁的影片內容,也再次被挖出,包含許多知名女藝人和女YouTuber,甚至女性政治人物也在內,更讓人意外的是,館長陳之漢也成為受害者。

刑事局今日持搜索票,在新北市樹林區逮捕網紅「小玉」朱玉宸及耶姓女子(笑笑)等涉案工作室成員。

網紅奎丁去年底曾PO影片指出,發現網路上出現她的合成性愛影片,同時也發現,流出影片的Telegram「台灣網紅挖面群組」成員竟高達3000多人,而被換臉的影片內容中,除了她之外,還包含許多一線女星及YouTuber。

「台灣網紅挖面群組」亦可透過「台灣網紅影片合成」推特循線找到,該推特帳號有4.2萬人追蹤,此外,YouTube頻道也能找到Deepfake影片的預覽影片。

被換臉成A片性愛女主角者眾多,更讓人驚訝的是,名單中竟也出現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受害名單超過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