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為城中城受災戶設立的專案捐款,截至今(18)日中午12點已突破5500萬元,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市府先發放罹難者每人25萬慰問金,傷者則是6萬,希望從優給予慰問救助。

陳其邁指出,大火之後,對社會各界關心傷者的照顧與罹難者家屬相關的喪葬事宜,他尤其包括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也包括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馬英九前總統及吳敦義前副總統等相關各界人士的親自慰問,他都要表達12萬分的謝意。

他說,其中也包括侯友宜市長、盧秀燕市長、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翁章梁縣長。蔡總統、賴副總統、蘇院長、黃榮村院長、游錫堃院長、陳菊院長等發起的捐款,各界善心捐款湧入社會局的帳戶,他也要再次表達感謝,這些捐款用在於包括慰問金的救助、傷者未來日後生活的重建、經濟的支持與未來的安置計畫,能夠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另醫院的部分,陳其邁說,今天到早上為止加護病房總共有14位,住院病人昨天出院1位,剩下22位,持續也由醫療小組來對每個病患,給予持續最好的醫療照顧,到目前為止,幾個加護病房的病患情況都有好轉,在血氧濃度和整個身體狀況,都受到醫院非常妥適的照顧,他也要代表市府來表達感謝。

他指出,今天在協助罹難者家屬部分,陸續有一些問題提出來,對個案也一項一項逐案解決,另外陸配部分,會請海基會來協助,在整個家屬的返台或者是探視給予最大的協助,以最快速度與3位個案聯繫,陸委會和海基會都會提供全力的協助。

針對大陸國台辦的關心,陳其邁回應,包括社會各界、國外的各個國家所表達的關心,我們都表達誠摯感謝,讓我們備感溫暖,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在於包括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的照顧,所以,都有請行國處一一代表市府回覆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