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在大學時代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退黨且不競選連任,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也引發正反不同評價,「轉型正義」議題再度引發討論;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直言,轉型正義從來不是簡單的事,若要舉一個例子表達對民進黨這幾年來最失望的一件事,就是太陽花學運期間324事件,「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個人,為那場行動付出代價!」

「對民進黨這幾年來最失望的一件事,照片中這個人應該就是最好的例證了」,針對轉型正義,「不禮貌鄉民團」粉專發文表示,年代久遠的史料,你們(民進黨)找不到了,沒關係。過去國民黨不願配合,公務體系各種阻撓,沒關係。二二八期間下令開槍的不在人世了,責任無法追究,我們都可以理解,「那7年前的公道,民進黨有幫人民找回來嗎?」

「不禮貌鄉民團」提及,當初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想通過黑箱服貿,多少學生上街頭抗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324鎮壓行動,從上面指揮下令的,到底下服從施暴的,「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個人,為那場行動付出代價!一個人都沒有!」

「不禮貌鄉民團」說,甚至當時參與帶隊鎮壓的方仰寧,事後還被民進黨政府重用,現在是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他跟台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開心合照,還可以用 Google找得到,「有多少人記得,當初學生們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發抖?」

「不禮貌鄉民團」質疑,難道為學運平反,不是轉型正義的一環? 如果連這一個公道都不能還給受害學生,不能將當初執法過當的警察揪出,讓當初的施暴者、發號施令者付出代價,那政府是不是也辜負了「轉型正義」這四個字?「7年前,一堆人喊著要真相;7年後,多少人進入體制內,只會跟著上頭喊真香(相)。功成名就後,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不禮貌鄉民團」指出,鎮暴行動雖然不是民進黨下令的,但那場太陽花運動,讓台灣人徹底唾棄國民黨,讓台灣的民氣凝聚在民進黨身上,後來更是成為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動力,讓人民把希望寄託給了小英政府。

「大家相信你們,權力給你們了、選票給你們了,但當初那群被打趴的學生,那些尖叫影片在我們網路雲端硬碟還備份著,那些流血照片現在在網路上還找得到,請問民進黨得到權力後,有真的用心一次,為台灣人追究那一晚的責任嗎?」

「不禮貌鄉民團」直言,7年前的正義都找不回來,只會整天複習70年前有多少冤案,把國民黨幹過的髒事不斷重提,這是真的在轉型正義,還是只為了永續執政鋪路?「別再靠北了,我是不會放棄這個警察的;每年我都要抓出來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