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到登場,台派智庫「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天(18日)召開「抗中保台反惡罷、青年挺3Q」記者會,呼籲青年返鄉投票「反惡霸」,「挺3Q抗中保台」。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天召開「抗中保台反惡罷、青年挺3Q」記者會,邀集毒物學專家招名威教授、「口譯哥」前青年外交官趙怡翔、資深媒體人張銘祐、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民進黨前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以及多位研究生與大學生,齊聲呼籲北漂青年返鄉守護民主,還給青年參政一個理性且自由的空間。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理事長張宇韶表示,陳柏惟罷免案不到5天,然而這場罷免案完全不具正當性、也不合理,除了有中國因素外,還融合個人政治因素、仇恨因素等,當時陳柏惟會打敗顏寬恒很重要關鍵是青年返鄉投票,他上節目時,有不少藍營名嘴都認為這次陳柏惟罷免案會過關,因為沒有亡國感、小英共伴效應,因此他呼籲青年應返鄉投票。

招名威指出,身為毒物教授,他們注重健康,但看到國會一點不健康,若要判斷什麼是有毒的,必須先知道毒素在哪裡、會造成什麼影響,才能對症下藥,而處理國家議事也一樣,要理性看待,畢竟國會殿堂不是製造仇恨的場所,不該用仇恨方式來惡意罷免,特別是針對抗中保台有使命感,對本土化連結有熱忱的立委。

趙怡翔提及,近來都是年輕政治人物被罷免,國民黨透過這幾次罷免行動消滅小黨存在空間、剝奪小黨空間,而陳柏惟沒有家族背景,沒有政治包袱,若透過罷免反而換來政二代,這對民主政治是扣分的。

張銘祐呼籲,應表現給中國看這場非暴力抗爭,「不要讓國民黨霸凌、讓中國有機可趁、壟斷台灣政治」,改變中二選區、改變政治生態,不要讓家族政治壟斷地方發展、讓中國看到台灣意志,唯有大家返鄉投票改變。

蔡沐霖說,許多年輕人昨天自發性到台中烏日高鐵站舉牌「陳柏惟哩麥走」,呼籲青年返鄉投票,這讓人感動;何孟樺提及,若大家不站出來,就是協助顏家重返榮耀,希望青年站出來一起投票,用選票守住陳柏惟,守住台灣、守護台中。

多名青年學生呼籲大家返鄉投票,「挺民主、護3Q」。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