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門扶輪社今(17)日舉辦「南門有情、疫起送愛」公益活動,社長劉銖淇結合社友一口氣捐出價值超過400萬元的救護車、交通車、家具及現金捐助東勢農民醫院等多個單位,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社友集結愛心,溫暖社會。

台中南門扶輪社社長劉銖淇受訪時表示,南門扶輪社一直以來秉持服務弱勢信念同時實際支持來扶助每一個有需求的團體,本次的活動除本會和藍迪投入兒童之家師生、東勢區農會組隊設攤參與外,更結合社會善士、組織及團體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一起為「南門有情,疫起送愛」購車與修繕遊民吾家安居修繕義賣活動而共同行動。愈是在疫情期間,更為需要幫助的社會弱勢群體、個人,注入一股正向能量的善念與行動,為他們帶來了幸福與希望!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特別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熱心公益,近來疫情趨緩,南門扶輪社率先舉辦愛心活動,除捐贈救護車給東勢農民醫院,也贈送一台交通車給藍迪兒童之家;此外,台中市政府修繕平價住宅提供街友租用,南門扶輪社更捐贈30萬元給街友添購家具,她要代表市府和全體市民,感謝南門扶輪社社友的愛心,希望讓愛的氛圍在社會飄香。

此次南門扶輪社除捐贈社會局30萬元,也捐贈東勢農民醫院1輛救護車、藍迪兒童之家1輛交通車、汪媽媽之家30萬元及台中育嬰院30萬元;也邀集藍迪兒童之家、東勢區農會、新亞東婦產科醫院等單位設攤,舉辦公益慈善義賣市集,希望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組織和團體,幫助更多弱勢民眾,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今天的活動在台中市七期夏綠地廣場舉行,今天上午台中市天氣晴朗,在社友的號召下現場每個市集攤位都擠滿人潮,是疫情趨緩後市區難得一見的熱鬧場面。

「南門有情-疫起送愛」公益慈善義賣市集。   唐復年/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受到熱烈歡迎。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