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因曾擔任國民黨線民宣布退黨,並決定不再競選連任,他的子弟兵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曾被外界誤認為是他的兒子,黃守達今(17)日在臉書發文,「也是他手把手帶著我領略政治工作的滋味,教導我怎麼跟著民眾共同呼吸,教導我不要忘記民眾的面容與聲音。這是我所認識的國書。」

2015年初黃國書經由補選當選立委,他當時的服務處主任李國禎有意接棒,但新潮流系屬意曾參加太陽花學運的新人黃守達,並且直接指派他進駐黃國書服務處,李國禎在民進黨還在初選階段即憤而退黨,代表時代力量與黃守達同場參選但落敗,黃守達當選,接棒成功。

黃守達在臉書發文,「黃守達,曾經受過黃國書立委的栽培,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不需要任何解釋。直到今天,還是會有人半開玩笑地問說,我是不是國書的兒子。我把這當成善意問候,也很珍惜從他身上學習到的點點滴滴。

當我還是一個滿懷理想卻天真的年輕人,是國書給我歷練的機會,給我毫無保留的支持。也是他手把手帶著我領略政治工作的滋味,教導我怎麼跟著民眾共同呼吸,教導我不要忘記民眾的面容與聲音。

這是我所認識的國書。

坦然面對過去並不容易。那需要對自己與他人誠實,願意打開雙手,願意感受疼痛,願意聆聽故事。那需要一顆溫柔的心。

對此,我仍還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