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雙溪虎豹潭昨天發生6名學童、家長(2位大人、4位小孩)遭溪水沖走意外,今天陸續尋獲2大、2小遺體,目前仍有2人失蹤。由於6人皆為台北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下午3時再度赴現場關心搜救進度,對於北市已啟動程序凍結主辦方帳戶、商業登記,柯強調,「該做的法律動作先處理」,主要登記凍結,避免變更負責人、脫產等。

柯文哲下午3時再度前往壽山宮前進指揮所關心搜救進度,目前不幸身亡的4位民眾遺體均已送至基隆殯儀館,待檢察官相驗,北市民政局也已與家屬保持聯繫,市府將全力協助後續喪葬事宜,並已協調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安排處理。

柯文哲受訪表示,既然是台北市民,會協調看看移送到一殯或二殯,集中處理比較方便,教育局長曾燦金今天也有到場,與校方保持聯繫,目前原則上還是希望先搶救看看,雖然時間已經相當久了,還是先要找到人。

至於針對業者的責任追究,柯文哲說,早上已啟動法務局和商業處針對負責人的帳戶、商業登記先進行凍結,該做的法律動作先處理,主要是登記凍結,才不會去變更負責人、脫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