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High咖(邱志恒)出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幽默搞笑的個性深受觀眾喜愛,他也積極經營YouTube頻道「High咖的屁孩日記」,近日他上傳新片,透露近期原本想搬到台北住,沒想到找房時發現,「在台北找房子,根本不是人幹的事」

High咖分享在台北找房時遇到的三個問題點,表示台北的房租貴得離譜,只要位置稍微往市中心靠一點,房租就飆高,「我保證你嚇得跳出來!」房內若有廁所,租金就是一萬塊起跳,除此之外還得爬高樓層,也沒有廚房、陽台及對外窗。更說:「原來有對外窗,在台北就是神的恩賜」

第二點是High咖發現好房源非常搶手,「很多時候你有錢也租不到」,明明加入了很多租屋社團,也逛遍各大租屋網站,但好房子一出現,兩個小時就沒了,他也說網上的照片都是經美化過的,實際到現場看才發現環境不佳,租屋更顯困難。最後一點High咖透露,最大的人提示「人」,表示遇過房仲跟他約好了時間,都特地從中壢開車北上看房,快到時卻傳訊息說房子已經租出去了,讓他白白浪費了時間。或是許過許多高姿態、滿口話術的房仲,才看房十分鐘,就要他立刻做決定,讓他無奈表示,「我連考慮的資格都沒有。」

許多網友看了都頗有同感,紛紛留言回應:「這集真的是笑不出來……看著看著都要哭了」、「最近剛好跟朋友在找房,太真實了、「身為一個今年剛從宿舍搬出來的台北學生 我只能說太中肯了」

【更多的High咖—追蹤High咖的IG吧!精彩影片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