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雙溪虎豹潭昨(16日)發生6名學童、家長(2位大人、4位小孩)遭溪水沖走失蹤,今天陸續尋獲2大、2小遺體,目前仍有2人失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說,經清查後6人戶籍皆在台北市,北市已啟動關懷小組,以「一個案、一社工」方式協助;此外,也註記業者禁止變更、凍結財產,追究後續業者相關責任。

針對31人參與大方自然體驗營赴雙溪虎豹潭,下雨遇上溪水暴漲,有2大4小遭沖走失聯,蔡炳坤表示,北市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來處理,第一是由他負責成立關懷小組,相關局處也將釐清後進行關懷,目前清查結果得知雖然有一位是在新北市就讀國小的學生,但事實上戶籍也在台北市大安區。簡單講,6位戶籍都是台北市民,而兩所學校校長都在現場提供協助後續慰問、採取相關輔導,都會進行,尤其是學生的輔導很重要。

蔡炳坤說,社會局也採取以「一個案、一社工」方式,進行家庭、到醫院關懷協助,後續市府會給予家屬、學生所有相關協助。

蔡炳坤提到,另針對業者的部分,另一位副市長黃珊珊已經開始釐清業者背景,並註記公司禁止變更,將循法律程序來凍結業者財產,也要求業者負起刑事責任、追究相關賠償,目前商業處、法務單位等都在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