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城中城」社區大火燒出老舊大樓適法問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6)日陪同總統蔡英文探視傷者表達政府全力協助撫卹安置。有關消防裝備預算,趙天麟肯定高市府在111年增編近2億元挹注消防救災,還是歷年增加最多。

高雄市「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重大傷亡意外,這起大火燒出老舊建築公安適法及修法問題,趙天麟等民進黨立委於第一時間提出修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將強制老舊大廈要設立管理委員會以增進公共安全等。

趙天麟今天陪同蔡總統、市長陳其邁探視受難傷患,總統慰問及關心傷者復原狀況,並慰勉兩名因救難受傷的消防打火弟兄,指示務必充實消防救火配備等,才能讓處於第一線的救難人員更有效率打火救災。

趙天麟肯定高市府111年度總預算增列消防局1.91億元,是歷年來增加最多,經費主要用於汰換、充實、添購車輛、裝備及器材等,顯示陳其邁上任後努力兌現力挺第一線消防救災人員的承諾。

高雄市109至110年汰換逾齡消防車輛方面,中央補助高雄市3億多元,市府配合編列1億6千多萬元,共計4億8千多萬,可以讓高雄市110年逾齡車輛比自24.51%下降至14.23%,111年再編列車輛汰換經費1億4675萬,逾齡車輛比將再下降至9.13%。

趙天麟打臉藍委散布不實言論、用未經證實的數據消費城中城意外災難及進行政治操作,造謠抹黑無非要牟取政治利益,城中城火災眾人悲慟,中央、地方及社會各界熱血捐助募資,趙天麟籲朝野一起協助事件善後並從事件中記取教訓,勿淨想鬥爭,賺取政治紅利,只是在製造對立及撕裂情感,實為不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