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WMA)15 日不顧中國反對,以 91:16 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的決議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6)天稍早受訪時表示,很佩服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長期串連各國,並強調中國不應該這樣繼續霸凌台灣,只要持續努力打拼,有一天中國一定會擋不住。

WMA會員大會15日在倫敦以視訊方式舉行,中國醫師在會中提案要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WHA的決議文,不過,最終以 99:19 被否決,並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WHA的決議文。

對此,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研討會前受訪表示,他非常佩服邱泰源努力在各國間串連,並在大會上通過這樣的決議。

他指出,台灣是個擁有2300萬人口的國家,經濟、自由、民主各方面表現非常好,尤其在抗疫方面的表現,很多國家都把台灣列為典範,並強調中國不應該這樣繼續霸凌台灣,相信全世界都對中國越來越了解,有一天中國一定擋不住台灣,「我們有信心要繼續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