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收到民進黨開除黨籍通知書,開份通知書還羅列七大罪狀,指控汙衊民進黨形象。對此,吳子嘉今(16日)出面說明,並直指將他開除的幕後黑手,就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新潮流」派系。

對於民進黨召開中評會,通過吳子嘉開除黨籍案。吳子嘉不滿稱,這裡面有非常明顯的重大瑕疵,第一、按照黨的規定,應該要請當事人的他,到民進黨中評會的現場做說明;第二、他的開除案是上一屆台北市黨部、第18屆提出的開除黨籍案,照理說換屆不連續,現在已經是第19屆,這次卻是由完全新一批的19屆委員來討論第18屆的案子,說他汙衊民進黨形象,就將他開除黨籍;第三、根據他的了解,鄭文燦的新潮流,就是這次幕後操作的黑手,「幕後黑手就是鄭文燦幹的。」

至於為何被新潮流追殺?吳子嘉推斷,應該跟2024的選舉有關,但他跟鄭文燦並不熟,他作為媒體人跟新聞當事人絕對不會有任何個人恩怨,一旦有就要迴避媒體身分,因此他爆料的對象,都不涉及個人恩怨。

吳子嘉表示,簡單的道理就是,美麗島電子報發布的(2024總統)民調結果,鄭文燦一直都是吊車尾,所以他判斷主要是這個原因。

至於要如何因應開除?吳子嘉表示,他的計畫有兩道程序,第一、先循民進黨內的救濟程序,可以先到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訴,若在民進黨內的申訴不成,第二、他就會尋求司法救濟,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告訴。

吳子嘉還說,他加入民進黨有20多年,黨齡甚至比黨主席蔡英文資深很多,當年參加民進黨是很危險的工作,當時還算後白色恐怖時期,年輕人一般都喜歡加入民進黨,修理國民黨是他們人生中一大樂事。現在來講,國民黨已經變成喪家之犬,挑戰強權,曾是他們參加民進黨的主要目的,沒有想到,今天的強權已經變成民進黨,所以他們要持續挑戰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