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今(15)日下午在臉書爆料,蔡姓好友昨天將不到1歲的女兒送至保母家托育,隨後保母通知女童跌倒撞到頭,送醫後今晨不治,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高市社會局家防中心表示,已將該保母停托,如確定不當對待孩子,將依兒少法開罰、公布保母姓名,並依法撤銷執照。

據了解,吳泓逸的蔡姓友人前天開始將女兒送到位於高雄市仁武區53歲的蔡姓保母家托育,昨天才第二天,家長上午送托,期間保母電話通知女童阿嬤,指女童不慎跌倒撞到頭,並通報119送醫,沒想到醫院今天凌晨1點38分宣告女童不治,從女童外觀看並沒有任何瘀青痕跡。

高雄市仁武警分局昨晚獲報,依規定受理女童家屬報案,通報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啟動兒少保護機制,並通知相關人員製作筆錄,橋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完成相驗,女童死因有待釐清。

據吳泓逸描述,女童昨天早上7點半開開心心出門,才剛送去保母那裡,結果女童祖母10點多接獲保母電話,說女童站起來不慎跌倒,頭部撞到地墊,但女童還不會站,結果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兩眼出血昏迷不醒,緊急送醫,腦部出血開刀開了4個多小時,最後腦壓過高,頭蓋骨蓋不上,只能放棄急救。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10/14接獲通報,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家防中心將針對行政部分進行調查,初步了解,蔡姓保母領有執照,並托育不只蔡姓女童一人,家防中心目前在調查期間已將蔡姓保母停托,如確定係保母照顧疏失或施虐致死,除刑事責任外,社會局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裁處罰鍰及公告姓名,另廢止其居家托育登記,終身不得再擔任托育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