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將於明(16)日開幕,「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專頁特別舉辦「人人都是火炬手 我揪您一起加油」的網路活動,邀請大家發揮創意,找出身邊長得像火炬的物品或設施,或與全運會相關輸出物合影,上傳照片就可參加活動抽好禮,網友大展創意,無論是手持電風扇還是雞毛撢子,都可以模擬當做聖火高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秀出自己的創意聖火照,手舉「甜筒冰淇淋」,為全運會選手加油。

新北市新聞局局長張愛晶指出,全國運動會是新北市睽違18年再度舉辦的運動盛事,希望延續東京奧運帶來的感動,如射箭選手湯智鈞在奧運力退南韓神射手、跆拳道選手羅嘉翎首登奧運就創下最年輕的奪牌紀錄,及舉重選手陳玟卉克服低潮初征奧運就奪牌等,這些激勵人心的運動賽事,也即將在全國運動會熱血登場,因此,希望透過有趣的網路活動串聯,為運動選手們喝采與加油。

張愛晶表示,活動一上線就吸引不少民眾參與,不約而同找出家中外觀像火炬的物品響應活動,有人高舉磨豆機、雞毛撢子、糖果花束、杯子模擬手拿火炬的姿態,還有民眾手持電風扇擺出雷同姿勢,模樣可愛,而在眾多物品中,最受網友青睞的,就屬「甜筒冰淇淋」,市長侯友宜本尊也在留言區上傳手舉甜筒冰淇琳的照片,對照自由女神傳遞聖火的模擬照,以創意力挺全運會。

此外,新北市各局處小編也卯起來應援比創意,像是捷運局上傳安坑輕軌安心橋橋塔照片,像極了聳立在新店溪畔的巨型聖火;還有幼兒園學童拿出三芝時令盛產「茭白筍」做為火炬,讓不少網友直呼卡哇伊;地政局以土地界標後製火焰也十分逼真。

張愛晶提醒,「人人都是火炬手 我揪您一起加油」網路活動到今(15)日晚間23時59分截止,目前活動還在進行中,只要將照片上傳至「我的新北市」臉書粉專(https://pse.is/3m6gmb)就有機會獲得全運會專屬設計好禮,包含國際知名設計師設計的新北代表隊選手服、全運會專屬禮盒(新北好茶與茶山房手工皂組合)及青春山海線禮盒等,歡迎各縣市民眾把握時間發揮創意,一起來為選手加油。全國運動會將於16日下午4時30分舉辦開幕典禮,相關開幕活動及精彩賽事請鎖定全國運動會官網:https://sport110ntpc.com/live。

侯友宜舉起冰淇淋聖火響應活動。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以土地界標發揮創意。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