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一句「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不要臉)」,引爆藍營怒火,多名女性藍委今天(15日)偕同婦女志工團在立法院外抗議,要求捍衛女性尊嚴。對此,長期關心性平發展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蘇貞昌罵的不是女性,「袂見笑」這個詞也不是針對女性的台語用語,「國民黨亂扯女權才是真正『見笑』」。

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脫口開罵「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被國民黨陣營質疑是對女性國會議員辱罵的女權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批評,蘇貞昌此話是侮辱女性。

對此,范雲表示,看到有一個黨,面對隔壁鴨霸的中國不敢說一句話,面對自己的行政院長與總統卻一再羞辱,她真的很想說,「汝輩毫無羞恥之心,吾等非同汝輩,毫無羞恥之心」,這句話用台語說,就是「沒像恁那麼袂見笑」。

范雲說,用華語講就比較高級嗎?聽不懂台語不要歧視台語,根據台語詞典,見笑就是「羞恥」之意。

范雲表示,國民黨一直拉「歧視女性」來救援,還有人無聊蹭她,點名她回應,她只問,當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說「用肚子不會懷孕的時候,國民黨有譴責陳雪生的發言了嗎?當陳雪生辦公室王主任要她去照照鏡子時,國民黨說過半句譴責嗎?」

范雲強調,性別議題不是讓你們想蹭就蹭的,既然國民黨對性別議題如此無知,又不虛心學,她只好做善事,教一下性別ABC,「蘇院長明明罵的不是女性,蘇院長使用的文字是『恁』,不是『你』,『袂見笑』這個詞也不是針對女性的台語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