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因接種高端疫苗後,二度自費檢驗抗體並公開數據引起討論。這次他三度公開,表示自己接種高端第二劑後的抗體數值,是第一次檢驗(第一劑施打後15天)的130倍,並提到自己11/1應該會進行最後一次抽血檢驗。

四叉貓於8/23施打高端第一劑,並在9/7抽血檢驗,檢出IgG數值是 35.4 AU/mL。當時各界質疑數值太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抗體還沒完全生成,因此這個階段驗不到是意料中的事情。而且數據解讀不應只看單一數據,且該檢驗也不是測中和抗體,需要專業人士進行判讀。

四叉貓於9/27(第一劑施打後35天)進行第二次抽血檢驗,IgG數值成長至907.5 AU/mL。「看好了全世界,我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後抗體暴增25倍以上!」台大醫師黃立民表示,該數據只能代表疫苗在體內產生了抗體反應,並不能代表真正保護力。

他今(1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9/30打第二劑高端,並於昨(14)日三度檢驗,這次IgG數值為4610.2 AU/mL。他寫道「這次數值 4610.2 AU/mL,是第一次基本戰力(35.4)的130倍!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啦」更標註「大隻GAY慢啼」、「一個魔王至少要有三種變身型態」。四叉貓透露,預計在11/1會再次驗抗體分享結果。

四叉貓分享高端疫苗第二劑施打後14天IgG抗體檢測。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他預計11/1會進行最後一次抽血檢驗。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