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餐飲業受傷慘重,但來自台南的「周氏蝦捲」餐飲集團在疫情期間看準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商圈的人潮商機,並選在餐飲限制全開放後火速開幕,董事長周志峯說,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會有較多時間選擇好地點,租金也比較好談,儘管才從海嘯第一排逃離,「危機入市」也是一種抓對投資時機的好方法。

知名的小吃「周氏蝦捲」發源於台南平安區,董事長周志峯30年前從父親經營的小吃攤接手,1995年創辦「周氏蝦捲」,而後逐漸擴張版圖,台中市是「周氏蝦捲」在台南以外展店最多的城市,之前在清水服務區、烏日高鐵站、麗寶樂園、廣三SOGO已設有據點,公益路則是第一個街邊店。

周志峯表示,台中市是全台第二大城,集團很大膽的把這裡列為根據地台南市以外展店最多的地方,就是要把原汁原味的台南小吃完美呈現給台中的消費者。

今年5月中起本土疫情大爆發,周志峯說,所有餐飲業幾乎是海嘯第一排,而在疫情之前他就已經開始在台中公益路找點,這裡的人潮非常吸引他,雖然周邊有不少高檔餐廳,但他認為庶民美食大家的接受度會更高,而且在疫情期間有更多時間慢慢選址,租金也好談,開幕前店內隔板都準備好,很幸運的才開幕所有餐飲限制都取消,加上振興五倍券的啟用,期待這波商機能讓消費者放心且開心的好好享受美食。

雖然台南的小吃給外地人的印象都是偏甜,周志峯說,這裡還是照原汁原味來呈現正宗台南小吃。開幕期間消費滿300元,送一包熱銷蝦餅,使用振興消費券,滿500元送100現金券。

 

周氏蝦捲賣的是原汁原味的台南小吃。   唐復年/攝

店內有周志峯父親早年開小吃攤的懷舊照片。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