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台灣民眾黨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保持中立,但內部已經評估,如果罷免案過關,民眾黨會投入補選,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已排定在投票後第5天前進台中第二選區開講大談「台灣的第三條路」,目的之一即為補選熱身。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今(15)日表示,黨中央有下達指令,對於陳柏惟罷免案要保持中立,所以當她上政論節目時,常常被主持人或其他來賓逼問對罷免案的看法時,回答都很謹慎小心。

高虹安今年9月11日出席東海藝術商圈活動時與陳柏惟同框,她說,陳柏惟還開玩笑問她,「會不會擔心被誤會?」不過因為那時罷免案還未被炒熱,所以沒有成為外界討論的焦點。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已經邀請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擔任副主委,郭達鴻曾擔任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的機要秘書,早年曾加入國民黨,但已失聯多年。郭達鴻表示,黨部透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來邀請他加入,階段性任務是協助黨部在尋找合適的參選人過程中給予意見,因為他過去沒有參與民眾黨黨務,可以較客觀的立場協助民眾黨覓才。

郭達鴻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排定10月28日要來台中,其中兩個重要行程,霧峰明台中學及東海藝術街商圈都位在第二選區。他表示,28日罷免投票已經結束,如果罷免案通過就必須補選,民眾黨不會缺席,會有適當的人選投入,是否能勝選不是第一考量,至少可以先打出知名度,為明年市議員選舉熱身。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已經在為明年地方大選密集部署,主委張仲翹表示,市長人選還在規劃中,市議員原則上至少會提名10到12人,目標是拿下3席以上,能成立市議會黨團,里長部分也有不少人表達參選意願,黨部都會依程序評估。

東海藝術街商圈主委郭達鴻(右)出任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   唐復年/攝

台灣民眾黨積極部署明年的地方大選。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