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近日頻頻擾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 (15) 日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若有共機偵查機飛來台灣,推論應是針對美、英等 6 國聯合軍演的對應措施,並非針對台灣。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酸邱太三引用自己 10  天前的說法,這樣算不算「袂見笑」?

洪秀柱在 5 日時曾表示 :「大陸軍機出動了幾十架軍機有什麼不得了」?她呼籲大家要將格局放大,不需要把共機當成針對台灣而來,而是要看整個南海的情勢變化,而共機很明顯是要針對那些三不五時出現的西方艦隊。她直言,台灣太小了,不需要什麼都往自己頭上栽,如果中共真的要打過來,「不需要用飛機」,直言台灣格局要放大一點。當時綠營有不少人砲轟洪秀柱,認為洪秀柱淡化了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的質詢時,曾罵鄭「袂見笑」,引發藍、綠兩陣營的對利,洪秀柱在po文最後借用此梗,針對邱太三今 (15) 上午的發言,對照自己 10 天前的說法,質疑 :「邱太三這樣算不算『袂見笑』?」

洪秀柱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洪秀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