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子短道速滑運動員沈錫希先前因控訴遭到前教練性侵、施暴掀起一陣風暴。根據 CNN 今 (15) 日報導,她目前因手機具有爭議性訊息流出,在她和一位不具名的前教練的訊息中,多次嘲笑自己的隊友,還涉嫌操縱 2018 年平昌奧運的比賽結果。目前此事證在調查當中。沈錫希已經遭到國家隊除名,冬奧賽的參賽權也岌岌可危。

報導指出,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沈錫希在 2018 年指控她的一位國家隊教練趙載範強姦和性侵犯。南韓水原高等法院於 9 月 10 日判趙載範 13 年有期徒刑。但是,沈錫希在 2018 年與另一位前國家隊教練交換的訊息已從趙載範的律師提交審判的證據中洩露給媒體。兩人在訊息中嘲笑沈錫希的隊友崔敏貞和金亞郎,沈錫希還說她在 2018 年冬奧會女子 500m 四分之一決賽中為中國選手屈楚玉歡呼,而不是她的隊友崔敏貞。

隨後,沈錫希透過其公司 Galaxia SM 發表了一則聲明,聲明中,沈錫希表示 :「我為我在 2018 年平昌奧運會上用不成熟的言語、行為和態度讓很多人失望和傷痕道歉」她在聲明中補充 :「我特別想從心底向金亞郎、崔敏貞和教練組說聲對不起」。

沈錫希聲稱,她咄咄逼人的態度和不成熟的一面是因為前教練趙載範的虐待導致。

另外,沈錫希還被指控操縱 2018 年在平昌舉行的短道女子 1,000 米決賽。決賽的前幾天,沈錫希和其前教練在訊息中多次提到澳大利亞速度滑冰運動員史蒂文·布拉德伯里 (Steven Bradbury) ,教練表示 :「如果妳有實力,那就讓布拉德伯里吧」,沈錫希同意了。當比賽中的所有其他參賽者跌倒並跌倒在冰上時,布拉德伯里獨自越過終點線,根據訊息推測,有可能是沈錫希故意碰撞其他參賽者導致。

但沈錫希針對此事則說 :「我想澄清文章中提到我在奧運上故意摔倒的部分,指的是布拉德伯里,這根本不是真的」,同時為給她的隊友留下疤痕而道歉。而其隊友崔敏貞的代表要求韓國滑冰聯盟(KSU)和韓國體育與奧林匹克委員會(KSOC)調查此案。

周一,韓國滑冰聯盟(KSU)暫時禁止沈錫希進入國家訓練中心,將她與國家隊的其他成員分開。「我們認為 (沈錫希和國家隊成員) 很難留在一起訓練......我們需要調查這些問題,所以我們決定現在不應該倉促讓他們一起留在國家隊」KSU官方告訴CNN。

在國際滑冰聯盟短道速滑世界杯將於下週在北京開幕之前,沈錫希已被國家隊淘汰,但如果調查沒有發現問題,她仍然可以參加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目前,韓國滑冰聯盟(KSU)和韓國體育與奧林匹克委員會(KSOC)正在組建一個調查委員會,KSU 官員表示,由於委員沈錫希則反思她「過去不成熟的態度」,並努力展示更好的自己,她在聲明中說,她強調她的訊息和 1,000m 決賽之間沒有聯繫。

沈錫希先前因揭露性虐待經歷而成為國家英雄。但在訊息事件暴露後,韓國的文化、體育和旅遊部已經推遲周五在國家體育獎頒獎典禮上頒獎給沈錫希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