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大火,釀46人死亡、41人受傷,立法院今天(15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在質詢開始前,立法院國民黨團突然提出散會動議,呼籲「立刻散會,救救高雄」,不過提案經表決後不敵民進黨團人數優勢未通過。

城中城大火釀傷亡,立法院上午10時替傷者默哀,原定默結束後要進行總質詢,然而國民黨團突然提出散會動議,要求讓行政官員、高雄立委赴高雄處理火災事故。

國民黨團提案指出,老舊社區消防、結構等安全性不足,地方政府理應積極介入,由此可知高雄市政府明顯失職、失能、怠惰、草菅人命,加上高雄市負債居六都之冠,又不願意將時間和金錢花在刀口上,此時需要行政院長待人、帶錢直接介入解決,儘速檢討高雄市府缺失並改進,以及預防災難再次發生,避免國人生命再次受到威脅,建請本次會議立即散會。

陳玉珍則率眾喊「立刻散會、救救高雄」口號,她呼籲,蘇貞昌應南下高雄,協助處理重要事項,用行動表示對高雄關心。

經投票後,民進黨團在人數優勢下否決該案,而後國民黨團提議重複表決,並具名,不過該案仍未通過。

面對國民黨團抗議,游錫堃宣布休息,隨後在11時現身主席台,宣布會議開始,不過,國民黨仍提出不少提案,以技術性方式杯葛會議進行。

綠委逐人牆保護蘇貞昌。   圖:陳佩君/攝